close

今天一時不知道要煮甚麼給秧秧吃

然後早上開了一個玉米罐頭就想說中午是否能弄個玉米歐姆蛋啊之類的東西來當媽媽的午餐

搜尋食譜的時候突然想到 欸 不知道能不能弄個小人蛋包飯來給秧秧吃一下

綜合了許多媽媽分享的食譜後,帶秧出門買完菜回家就差不多可以開始備料了

 

IMG_1233  

秧秧手亂入!

 

蛋包內餡的部分

我是用蒸的方式,而不是用炒的,因為覺得比較方便...

IMG_1229  

豬絞肉 25g

甜玉米 適量(給小人吃的還是剝新鮮的下來比較安心)

洋蔥 適量

栗子南瓜 1/6~1/8

米 1/4杯

蔬菜高湯約 60c.c (可以依照自己寶寶喜歡的比例調整,今天是用大概1:2)

以上通通切一切洗一洗挖下來丟進去電鍋蒸

順便蒸媽媽的飯和肉燥

南瓜在備菜的時候我就先丟進去蒸一次了

因為沒有蕃茄做醬,所以改用南瓜口味

 

電鍋在蒸的同時,抓一下時間開始準備蛋包

IMG_1230  

蛋 1顆

太白粉水 少許(我大概用1/4量米杯)

配方奶 30c.c(可以用寶寶喝的配方奶一匙為單位比較方便)

全部喇喇ㄟ之後就可以準備熱鍋了

IMG_1239  

一樣用迷你小鐵鍋來煎蛋包

1. 熱鍋後用紙巾沾油把鍋面塗滿薄薄的一層油後倒入蛋液

2. 感覺蛋液有稍微凝固之後把火關起來

3. 蓋上蓋子用悶的方式把蛋悶熟

請忽略突兀的鍋蓋,迷你鐵鍋沒有鍋蓋,DANSK的2QT蓋子居然完全剛好

在煮的過程中,發現蛋液如果太多、鍋子又太小會導致蛋液不容易熟

而小人要吃的蛋一定要煎熟

所以我就重複2和3的步驟,開火熱一下鍋之後再關火繼續悶,直到蛋熟了為止

4. 蛋熟了之後把蛋皮取下,等飯蒸好之後把飯鋪在蛋包中間捲起來就好了

因為鍋子很迷你,蛋包比較小,飯顯得有點多,大概只放了一半的飯而已

但我覺得這樣的蛋有點厚度、加上有放配方奶的關係

蛋吃起來是juice 不會乾乾的

所以我還是只放半碗飯之後把蛋包捲起來,剩下的飯剛好給秧秧自己練習吃飯

IMG_1221  

蛋包其實份量不少

加上飯之後其實完全超過秧秧一餐可以吃下的量

最後蛋包飯大約盛1/4~1/5左右

雖然沒有番茄醬調味,不過有南瓜加上juice蛋包一樣非常好吃!

 

做完之後google了一下蛋包飯

原來蛋包飯有分蛋液式跟蛋皮式的蛋包

蛋液式的就是在蛋裡面加牛奶或是鮮奶油,讓蛋的口感比較滑嫩

蛋包式的就是加太白粉水

恩...我兩個都有加...似乎有點衝突

但煎起來我很滿意耶

所以下次我應該還是會兩個都加一下...

 

 

 

arrow
arrow

    Dolo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