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秧秧開始吃副食品之後我就會準備高湯幫她煮粥

還沒開葷前就是用蔬菜高湯

開葷後也試過雞骨高湯、豬軟骨高湯還有虱目魚高湯

大約10個月左右的時候也試過了昆布高湯和柴魚高湯

後來又換回蔬菜高湯

 

蔬菜高湯真的很百搭,不管當天是配肉、配海鮮都很鮮美

不用加調味料就很有味道

而且後來我都用電鍋煮

不用顧火,一次又可以煮很多又不擔心在瓦斯爐上煮久了之後未到出來了但是湯也沒了

一個按鈕就可以得到美味高湯根本方便~

 

每個媽媽的蔬菜高湯食材應該都不太一樣

但基本上就是一些鮮甜又耐煮的蔬菜

  

秧秧吃的蔬菜高湯食材:

高麗菜1/4顆

洋蔥半顆

紅蘿蔔半根

蘋果半顆

牛番茄半顆

香菇數朵(香菇用完了,所以這次沒有放)

以上都是一般蔬菜常見大小的比例

但我基本上都會買小型的蔬菜

例如小根的紅蘿蔔、小型洋蔥、小型的牛番茄等,這樣一次放一顆很方便

蘋果之前也試過用智利小蘋果,但實在太小,有夠難削皮的...

所以蘋果還是買一般大小然後切對半,剩下的一半就吃掉

 

步驟:

把所有蔬菜洗乾淨切一切然後丟進大同電鍋附的不鏽鋼鍋

水淹過食材

電鍋外鍋3-4杯水

跳起來之後打開攪一攪再悶個10分鐘就可以了~

 

  

這樣一次煮起來大約應該是1600c.c左右

  

我都會用母奶袋分裝成14包-16包,一包100c.c

一餐就用一包

有時候大人要吃的食物我也會拿出來用

 

秧秧除了早餐的麵包、優格、麥片之外

目前為止他只有上次去爸爸公司員工旅遊的時候有吃到外食

不過一樣也是現燙、沒有調味的鮮魚湯配飯,或是餐廳特別幫我們準備的白粥、水煮蛋和麵包等等

一般一歲過後其實應該可以跟大人一起吃

但我都覺得既然秧秧還能接受沒有調味的食物,我就繼續煮

畢竟接下來的數十年,要吃鹽巴、醬油等等調味的機會多的是

所以就勤勞一點每個禮拜煮一次高湯來幫他準備三餐

 

arrow
arrow

    Dolo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