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焗烤蕃茄燉牛肉義大利麵這道菜是大人要吃的

但其實食材都是秧秧也吃過的

所以就變成一道親子共食料理了

目前秧秧還沒有吃調味,所以跟大人吃的話都是調味前就撈起來了

秧秧已經吃過cheese了,但社團的媽媽們建議焗烤要2Y以上

所以他的焗烤我只放一點點做裝飾而已,這樣鈉含量也不會超標,又可以讓他吃到不一樣的東西

 

 

因為煮義大利麵好忙,所以沒怎麼拍照

但其實作法很簡單,只是很忙...

食材:

牛番茄 4-5顆

牛肉片 200g

紅蘿蔔 半條

洋蔥 半顆

義大利麵 大人-螺旋麵150g/小人-短直麵40g

(我查網路上一人份螺旋麵是多少,大部分都是說100g,所以我就豪邁的量了200g,事實證明也太多了...所以食譜幫大家改成150-160g)

馬扎瑞拉起司 依個人喜好

蘆筍 可省略,純粹是因為怕蔬菜太少所以硬要加進去了

香料:

月桂葉 1-2片

義大利綜合香料 適量

沒有香料其實也不用特別去買,沒有加一樣很好吃,加了是多了一點異國風(廢話)

步驟:

1. 洋蔥切塊備用,紅蘿蔔切小塊先放入電鍋蒸

2. 燒一鍋熱水,然後在番茄屁股輕劃十字,水滾後番茄丟進去煮1-2分鐘撈起來剝皮切塊備用

(如果有調理機可以先把番茄打成糊,但因為我懶惰不想洗那麼多東西,所以我就省略了...)

3. 另起一個鍋,熱鍋放油後放入洋蔥,炒出洋蔥香之後再放紅蘿蔔下去炒,然後放入牛肉炒7-8熟

4. 倒入番茄/番茄糊,開始燉煮,目前為止還沒有加水,因為番茄會出水,等一下如果不夠的話再加就好了

5. 另起一鍋要煮義大利麵的水(我很懶惰我用剛剛燙番茄的水...),水滾後倒入一點橄欖油放入義大利麵,

小人的燙完後水不太夠,直接再加2杯水煮滾後繼續煮大人的義大利麵...

※如果像我這樣懶惰沒有把番茄打糊的人,在等水開或是想到的時候記得拿鏟子把鍋裡的剁碎,加速他變爛跟出水

6. 先預熱烤箱(200度),小人的麵煮好後放入小烤盅,把還沒有調味的燉牛肉挑些比較嫩的肉、紅蘿蔔、爛番茄起來先剪小塊,然後餚一些番茄醬汁,有燙蔬菜的話就把燙好的蔬菜剪一剪一起放到小烤盅裡面上面灑上適量的cheese,烤箱預熱完之後放進烤箱烤8-1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7. 然後把小人的部分撈出來還沒剪的同時就可以開始調味了,這時候如果水分不多的話就可以放高湯或是水,然後加香料、鹽巴調味,如果cheese夠多的話鹽巴可以少放一點,如果像我這樣失誤買到小包cheese的話,鹽巴就可以多放一點

8. 大人的麵煮好之後放到焗烤盤裡,把燉好的整鍋燉牛肉倒進焗烤盤中,上面放上燙好的蔬菜,鋪上cheese之後一樣放入烤箱200度考8-10分鐘,想要焦焦的cheese的話,焗烤盤記得放上層一點

  

沒有調味,不過秧秧一樣吃光光

而且今天放比平常還要多麵...爸爸也好驚喜啊~

 

arrow
arrow

    Dolo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